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

最近讀Ripper及C4.5心得

Ripper及C4.5去年已經學過了 那時也覺得自己已經會了
所以老師出作業的時候,我想我只要再複習一下就可以批改作業
不過因為這次大家都沒交 ,所以讓我有機會真正去模擬演算法的運作流程,也體會到一些事情

我從課本敘述內容,知道C4.5 Ripper應用那些概念,大概是怎樣運作的。不過也就是這個「大概」讓我吃盡苦頭。

有時真正去做才知道,有些細節都被忽略了,或是之前的想法是錯的,但卻認為我已經會了。
我覺得原因是缺乏思考、發掘問題的能力,這應該跟我平常的學習習慣有關。
以後要調整學習的方法,思考演算法每一個步驟的道理,多問Why,不要只問How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