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

目前研究情況

最近在寫論文時想到一個問題
如果我的問題是新的話,或與已存在的問題有些許的不同時,應該要多一個段落來描述問題及方法的假設、範圍、限制。

下筆的時候,發現我對於拍賣機制的運作規則不甚了解,尤其eBay的拍賣機制的複雜度及服務的多樣性大於我的想像,如此可能會導致論文有錯誤。以前的想法 - 直接把資料丟進去mining就結束是行不通的。

目前的想法是好好研讀eBay網站的Help資訊,也找到一本書的某一章節來加強拍賣知識


寫related work的時候,還是又回歸老問題,找不到非常相關的論文可以參考,但又不敢寫沒有
後來我再試其它關鍵字搜尋,終於找到一篇對拍賣領域的研究統整
Current and Future Insight From Online Auctions,2004
這篇論文把各種子研究議題的論文加以分類,對於找相關文獻非常有用
大概瞄了一下,在Strategies, Techniques且有關賣家方面的有7篇,只有1篇有相關
Determinants of Internet Aucton Success and Closing Price: An Exploratory Study,2003
雖然目前還沒讀,但看標題覺得這一篇是目前與我研究最相關的論文了
除此之外,也找到一篇廣告屬性對拍賣的影響。
因為是2003~2004年之間的論文,所以也要找一下有沒有更新的論文參考這些論文

目前的想法是先閱讀這些新找到的論文,把重點整理下來,修改introducton、related work部分
然後閱讀help及研究拍賣機制,寫論文主體的第一個段落,段落標題目前定為 "Selling Strategy in eBay Auction Scenario and Assumptions in Our Work ",然後再進行問題解決方法及實驗

沒有留言: